close

"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"

歌手李明依當年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

,被中國式的斷章取義,為當時年輕人的口頭禪

當年李明依唱這首歌時被新聞局禁唱

因為這兩句會給人無限大的自由

不否認憲法中"人們有各項的自由"

但是需要在以不妨礙他人前提下

所以必須有適度的限制,不然法令

規章都成了虛設,五倫淪喪,道德沉淪

每個人都以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

妳認為你不會侵犯到其他人嗎?

或許會有人認為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

但當別人侵犯你也以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回應你呢?

那時你會做何感想 ?

一個人以傷害別人為樂還說這句話時,真的會造成社會大亂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k296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